新华社研究院> 研究院中文版pc端> 正文

新华社研究院在美联合举办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

2023-12-01 09:50
分享至:

11月27日,新华社研究院与美国生态文明研究院、美中后现代发展研究院在加利福尼亚州克莱蒙特市联合举办“面向可持续未来的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向与会人士介绍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第二个结合”等重要思想,探讨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图为研讨会出席人员合影

研讨会上,美国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菲利普·克莱顿在题为《“第二个结合”与生态文明》的主旨发言中说,这次研讨会在中美元首旧金山会晤一致同意加强气候合作后举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面对全球性气候危机,智库间应加强交流,为美中两个大国携手共建一个可持续的世界汇聚共识。

图为美国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菲利普·克莱顿作主旨发言

美国国家人文科学院院士小约翰·柯布博士在主旨发言中说,中美两国加强合作对于世界携手应对气候危机至关重要。近期加州州长纽森访华、中美两国元首在旧金山举行会晤,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两国关系稳定的积极信息,相信接下来中美之间各层级、各领域对话将增加,为两国创造性应对气候危机作出贡献。

图为美国国家人文科学院院士小约翰·柯布博士(右一)作主旨发言

新华社研究院研究员薛颖向与会人士介绍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和现状、“第二个结合”的重要内涵和时代意义,以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全人类共同价值、“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等中国理念与行动。与会美方人士对中国主张表示赞赏和认同。

图为新华社研究院研究员薛颖作主旨发言

美中后现代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治河、印第安纳州戈申学院教授、《有机马克思主义》共同作者贾斯廷·海因泽克尔、波士顿大学神学院前任院长玛丽·伊丽莎白·穆尔、韩国学者尹吉相、罗马第二大学人文学院学者埃尔梅琳达·罗迪洛索等数十位国际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与新华社研究院研究员李飞虎、刘阳、乔继红等围绕会议主题展开充分研讨。与会人士普遍认为研讨会有助于促进中美增进了解和消除误解,并对中美加强气候合作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