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研究院> 研讨活动> 正文

“红厅论坛:中国新发展 世界新机遇”全球系列对话会拉美专场研讨会在墨西哥城举行

2022-12-19 02:19·新华社研究院
分享至:

2022年12月12日,新华社拉美总分社、新华社研究院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共同举办“红厅论坛:中国新发展 世界新机遇”全球系列对话会拉美专场研讨会,以拉美受众习惯的方式宣介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为“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从中拉关系谈中国式现代化”。中国驻墨使馆临时代办王惠君出席并发表致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专家杨明伟、张士义发表视频讲话,墨西哥联邦众议院议长克里尔发表视频致辞。墨中议会友好小组主席波列文斯基等3位墨西哥联邦众议员和墨西哥学院等主要智库代表出席并讲话,强调中国式现代化对拉美国家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和促进作用,同时认为新华社在推动中拉关系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希望加强与新华社的合作。来自墨西哥政界、智库、媒体和企业等共30余名嘉宾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