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研究院> 研讨活动> 正文

新华社研究院一行赴俄罗斯科学院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拜访交流

2023-03-27 20:14·新华社研究院
分享至:

当地时间3月20日,新华社研究院院长刘刚等一行拜访俄罗斯科学院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该所副所长谢尔盖·乌亚纳耶夫、外联事务负责人达米尔,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研究大学国际关系系主任、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东亚与上合组织研究中心主任亚历山大·卢金,上合组织原副秘书长波塔片科等参加交流。

刘刚院长介绍了新华社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最近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特质和实践价值》智库报告的研究情况和主要内容。

乌亚纳耶夫对新华社研究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新华社研究院是新冠疫情以来访问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的首家中国智库。中俄关系具有广泛的发展空间,两国智库可根据双边关系发展需要,就更好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更好发展双边经贸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议题等议题开展研究合作。

俄方专家高度评价中国近年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双方就“中国式现代化”等重要概念的理论渊源、实践效果及全球意义等进行了研讨,就中俄关系及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今后开展进一步具体合作达成共识。

俄罗斯科学院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原名“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2022年改为现名。该研究所是俄罗斯主要的中国研究机构之一,拥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和国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