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研究院> 研讨活动> 正文

新华社研究院一行赴俄罗斯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拜访交流

2023-03-21 20:37·新华社研究院
分享至:

当地时间3月21日,新华社研究院院长刘刚一行拜访俄罗斯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瓦尔代俱乐部发展与支持基金会董事会主席安德烈·贝斯特里茨基,瓦尔代俱乐部项目主任季莫费·博尔达切夫、国际合作部主任莱拉·利亚诺娃等参加交流。

刘刚院长表示,在中俄双方高层引领下,两国智库应当加强各领域合作,做好建言献策工作,讲好中俄合作故事,共同推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他回顾了双方近年来合作情况,介绍了新华社研究院近期工作,以及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特质和实践价值》智库报告的研究情况和主要内容。

贝斯特里茨基对新华社研究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长期以来,瓦尔代俱乐部一直以中国为重要的研究方向和合作伙伴,期待与中方智库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对话,共同参与地区与全球事务讨论。他高度评价《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特质和实践价值》智库报告的学术价值和重要意义,表示将继续深入研究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经验,以及“中国式现代化”为中俄双边合作带来的机遇与空间。

交流期间,双方还就中俄关系及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就今后开展进一步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瓦尔代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其主办的瓦尔代俱乐部年会是俄罗斯公共外交领域的知名品牌活动,在国际社会具有较高知名度,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历次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