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研究院> 研讨活动> 正文

2022年新华社新闻学术年会举行

2023-01-10 20:32·新华社研究院
分享至:

2022年12月28日,由新华社研究院主办的新华社新闻学术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举行。

新华社社长傅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新华社总编辑吕岩松主持,社领导周宗敏、袁炳忠、赵承、景如月出席会议。新华社研究院院长刘刚代表年会筹备组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胡正荣和新华社国内部副主任霍小光围绕年会主题发言。

开幕式后举行的主题论坛重点研讨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新闻舆论的重要论述”“加强总书记报道”两个议题,赵承出席并作点评。本届年会设置“对外话语新特色”“经济报道新格局”“新闻文化新发展”三个分论坛,周宗敏、袁炳忠、赵承分别出席并作点评。新华社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社外专家、部分论文作者等近10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新华社研究院院长刘刚在开幕式上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胡正荣教授发言。


新华社国内部副主任霍小光同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