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研究院> 研讨活动> 正文

新华社研究院在哈萨克斯坦推介《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特质和实践价值》智库报告

2023-09-13 12:56·新华社研究院
分享至:

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暨中国中亚“黄金30年”交流会,9月7日在“一带一路”首创地——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举行。新华社研究院有关研究人员在会议上宣介和展示了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报告《迈向现代化强国的发展密码——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特质和实践价值》。

图片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与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主任李俊共同展示了智库报告,新华社研究院研究员刘明霞介绍了智库报告的写作背景、报告框架、报告内容等,引发与会各国嘉宾关注。

图片

新华社研究院向上合组织前秘书长、乌兹别克斯坦前外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哈萨克斯坦信息和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托尔甘巴耶夫,哈萨克斯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沙伊梅尔格诺娃等人赠送《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特质和实践价值》智库报告。

该活动由新华通讯社、中国日报社、哈萨克斯坦中国研究中心主办,中哈政府代表、专家学者、纳大师生、商界人士、媒体等参加。

会后,新华社研究院一行拜访了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校长办公室,与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代理校长以列桑米·阿代西达等座谈,就开展智库联合研究、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沟通。